公司簡介

拉高服務層次&強度 - 連翔擴廠增產能
連翔工業成立30多年,台灣與中國兩廠合計已賣出超過6,500台螺帽成型機、在業界算是老字號的專業冷鍛成型設備製造大廠連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在經歷多時的籌備與規劃,新擴增的800坪廠房已正式啟用運作,連翔工業總經理楊敏捷說:「廠房擴大後,不只產能有效提升外,更可大幅縮短機台交期,並提供客戶全方位的服務!」

 強調服務 滿足需求
因業務量成長需求而擴建的廠區,不僅多了4條生產線,更建置有庫存區,可存放零件備品、模具與機台等。楊敏捷指出,在庫存區中存置了標準品與種類豐富齊全的選配零件、模具與機械本體,能依客戶特殊要求做配置,滿足客戶對機台多元化的配套需求,同時也大幅縮短交貨期,提高對客戶的服務能量與強度,使其能快速取貨。另外,品管室也遷移至新廠區内,讓品管人員有寬廣的空間進行檢測作業,同時也添購設備控管機台品質。

 機台開發 世界唯一
連翔出產的多功位冷鍛成型機,適用於汽機車、建築五金、機械、電子等工業領域,近年市場以印度、中國、巴西等區域佔比較大,在50%左右。目前其最大的尺寸可做到NF75B即M32~M42;最小尺寸可達NF4B,即M0.8~M2,「此兩種機型都是世界唯一,現今尚無同業可用冷鍛成型技術做到這兩種尺寸」,可見其技術能量深厚,為同業罕見,也因此頗受客戶信賴。此外,未來連翔也規劃將逐步朝模具設計與技術諮詢的方向前進,「製造業就如同服務業,畢竟誰能提供的服務多元,誰就能擁有訂單與市場主導權」。

 持續升級 永續經營
擁有遍及40多國、350個客戶的連翔,去年總營業額較前年成長20%,而今年楊敏捷則保守看待,預估業績將持平。「永遠要走在别人前頭,才能避免被超越」,楊敏捷強調,景氣有好有壞,關鍵就在於公司是否能永續經營,公司若想要永續經營,設備投資、品質管控與服務層次都要持續升級才行。雖然今年市場景氣因歐債危機效應而不被看好,不過連翔剛好可利用此時機沉潛,為下一波的景氣反彈做好準備。楊敏捷說,連翔在廠房旁邊亦保留了一塊空地,作為日後產能擴充建廠時使用,以備不時之需。